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云之下---为光明和正义而呼号!

引用拙文请注明出处与原创署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在这里将涉及城市建筑、社会人文、革命历史、时事政治等方面,发表拙文,直抒己见,与朋友们交流。 愿我们都为光明和正义而呼号。 欢迊朋友们光临,交流,批评!

理工院校必须注意补强人文素质  

2017-01-17 10:21:02|  分类: 文化评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2017年1月15日晚10时,CCTV4频道直播了“海峡两岸及港澳大学辩论赛”总决赛的实况。我校大连理工大学与香港大学对决,结果我校获得了冠军。这是从包括清华大学、台湾中山大学、香港大学等全国100多所大学中,经过层层角逐,最后由16队中对阵而最终得出的结果。
        大连理工大学获此殊荣,很值得欣喜。大连理工大学这些年发展还是比较快的。80年代后,在新形势下,得益.于天时地利的优势,学校在人才引进、学科发展、校园建设等多方面都有了可喜的进展。目前己经列属于国内一流大学之内。
        从.我做学生和从教的经验感受看,一般单纯的工科院校,人文气氛比较薄弱。学生大多比较呆板地束缚在理工课业的界面,特别是很狭隘的理工生,缺乏人文的陶冶和素养,因而对广阔繁杂的人生社会较少关注,.认知和判断能力不强。
        所以,理工院校也必须注意加强人文素质,强化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。这几年,大连理工大学在这方面有了不小进步。增添了人文学科,经常举办人文讲座,请名师学者到校交流,学生的文化话动丰富而经常。这就非常有利于文理交融,提高理工学校和学生的人文素质。这就更有可能产生有见解,善思惟,强判断,能辩论的学生。所以这次获得全国辩论赛冠军也不是偶然的侥幸,是有一定基础的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