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云之下---为光明和正义而呼号!

引用拙文请注明出处与原创署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在这里将涉及城市建筑、社会人文、革命历史、时事政治等方面,发表拙文,直抒己见,与朋友们交流。 愿我们都为光明和正义而呼号。 欢迊朋友们光临,交流,批评!

遥远的,亲切的影象  

2015-11-23 15:15:38|  分类: 岁月留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“坐摩电,逛秋林,过霁虹桥,看喇嘛台,喝格瓦斯和啤酒,吃大列巴和红肠”,从一位家在哈尔滨的北大知名教授的博客中读到这些词,如逢春雨,若饮醇香,一时迷醉般浮现起那遥远的时代、那亲切的地方……

    那是我一生最早经历的大城市,新鲜、洋气、神奇,想象,种种说不出的,曾经对我少年心的震荡。还有,松花江的光亮、太阳岛的小木房、别致的教堂、马拉牛奶车踏在石头大街上……这种种影象一直还在我的记忆里收藏。

    人生的旅途是不可重返了,然而故地的影象却能长远地融汇在人的情感里,哪怕人生的路程已经走得很远,很远,它们还与你相随,还是让你感到那样亲切和留恋,欣慰与惆怅。

   “摩电,秋林,霁虹桥,喇嘛台,格瓦斯,啤酒,大列巴,红肠,啊,还有我读过的哈三中,我的母校哈工大……那遥远的年代,那令人迷醉的地方……

令人迷醉的影象 - 风云之下 - 风云之下---为光明和正义而呼号! 当年的“喇嘛台”,出色的木构小教堂,俄侨走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近这里在胸前划着十字,有轨电车绕着它咣当当地驶过……

 令人迷醉的影象 - 风云之下 - 风云之下---为光明和正义而呼号! 南岗,上世纪初“新艺术运动”风格建筑

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黑尤江省博物馆,上世纪初俄罗斯建筑,中部为法国孟莎式屋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令人迷醉的影象 - 风云之下 - 风云之下---为光明和正义而呼号!
令人迷醉的影象 - 风云之下 - 风云之下---为光明和正义而呼号!母校哈工大(土木楼-现建筑学院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